問:我今年20剛退伍 , 我本身是做餐飲業出身的不管廚房的工作也好,服務生也好, 類似的工作幾乎難不倒我,只要我肯做

現在剛退伍回來,野心越來越大,雖然說在這個動盪不安的景氣下能求個穩定當然是最好,但是我更想創造機會

於是再偶然的機會下,知道有網路創業這個東西,讓我躍躍欲試
大部分的網路創業,加盟金少又沒有店租水電的問題,讓很多人趨之若鶩,在這樣的薰陶下
讓我對於網路創業越來越好奇

訪遍各大可行的網站通路去查過資料
也曾爬文在雅虎的知識加
似乎沒有人詳細的說明有關網路創業的細節
於是斗膽在這提問
希望大大們可以給我一個詳細的說明
如果對於我的疑問有問題也歡迎及時反駁


問題一

網路創業的經營模式有哪些?


問題二

網路創業是不是自己去跟廠商訂貨,再將自己的商品及售價放在網路上,透過加盟讓別人所擁有的客源也能點閱自己的商品進而達到交易?

問題三

網路創業有哪些該注意的事項?

問題四

憑什麼讓客人喜歡自己的產品?

問題五

想要網路創業可以透過哪些方式及管道?

問題六

網路創業適合那些人做?

問題七

關於技術層面,網路創業需不需要製作網頁的能力?



以上只是概括,如果答題者對於網路創業有一番見解
或者你的經驗老道也可以說說你的看法與想法
我很需要你們的建議

最後謝謝各位的幫忙 知識點+20
小小的回敬

答:為何會有從餐飲專業轉向網路創業的想法?而網路創業吸引你的地方何在? 我本身就在經營網路購物的區塊,想了解你的想法,或許可以一起合作也說不定。

這邊針對您所提出的問題,提供小弟的拙見
問題一
網路創業的經營模式有哪些?
時下最流行的網拍,借用奇摩或是露天的網路平台,將您的貨品銷售出去以賺取利潤。但是如何獨特自己的商品,而又如何建立廣大且忠誠的顧客群,即是最大的課題。

或可參考我的經驗,成立專屬的購物網站,與網路的知名商家異業結盟,藉由提供消費者2~5%的紅利回饋,來鞏固網路消費者的忠誠度以及回購率,若能有效吸引異業結盟的商家,對消費者就更有吸引力。該購物網站的經營者,隨著來店顧客的消費點數,即可獲取獎金紅利。

問題二
網路創業是不是自己去跟廠商訂貨,再將自己的商品及售價放在網路上,透過加盟讓別人所擁有的客源也能點閱自己的商品進而達到交易?
如果是單打獨鬥的跑單幫,的確,你必須自己完成所有的物流,金流。以及客戶的資訊流。而加盟他家的網路平台,勢必在賺取利益之前,要先付一筆平台共享收入(到底多少呢?你可能還需再仔細確認,評估是否符合成本)。

我所加盟的體系,透過一套由客戶篩選產品的機制,選擇最有競爭力的產品來代理,完全不需擔心代理產品的競爭力以及客源。而我們公司專設一個夥伴商店部門,專職與各家網路平台異業結盟,共享網路的客源,而身為經銷商的我們,只要專心照顧身邊的10 ~ 15位顧客,並將最新的網路消費資訊分享給我們的優惠顧客即可。

問題三
網路創業有哪些該注意的事項?
如果是自己架設,硬體?設備?專職維護人員?物流?金流?資訊流?都要有一定的水準,才能事半功倍,取得獨特的產品?有固定的產銷模式?都是你所要評估的。最最最重要的是,如何有效鞏固顧客忠誠度以及回購率。
最後才看你投入的資金,人力,以及預計多久即可回收本錢?

問題四
憑什麼讓客人喜歡自己的產品?
這是一個好問題,通常的網路創業業者,常常以為冷冰冰的網路不需售後服務,其實恰好相反。
以我本身的經驗為例,我們強調一對一的行銷與服務,雖然是在網路上消費,但是客戶對於產品的異議問題或是寶貴意見,這些都是未來公司成長的重要資產,也是您規劃進一步行銷的寶貴資訊。所以,別無他法,展現別人所無法做到的親切服務以及專業,才會是留住客戶的最佳法則。

問題五
想要網路創業可以透過哪些方式及管道?
相信您在網路上一定可以搜尋到更多資訊,提醒您我的寶貴經驗,1. 評估投入成本 2. 評估是否有囤貨疑慮?或是否要先進貨累積在自己家裡? 3. 公司的穩定性? 該公司到底經營多久? (一間穩定的公司最好至少要經過7年的考驗) 4. 網路獲利模式為何?是否有創新,走出紅海廝殺的競爭 , 更多的detail可以再來信細談。

問題六
網路創業適合那些人做?
其實網路創業並沒有高門檻,但是要看性格是否適合創業?
你是否能忍受挫折,忍受初期沒有收入的難捱日子?
如果在評估之前都有想清楚,那麼就努力衝下去,一定會有收穫的。

問題七
關於技術層面,網路創業需不需要製作網頁的能力?
端看你本身要自行架設網站,自行籌措物流、金流、資訊流等後勤事宜?亦或是你選擇跟我一般,利用三五好友的專業,以集體網路創業的方式,一起將這些創業必須的事項,一步步的完成。

如果你還有網路創業相關問題,歡迎在互相交流囉
參考資料
自己從事電子商務的經驗
相關詞:
創業加盟, 創業王, 網路創業, 創業企劃書範例, 在家創業, 創業基金, 創業計畫書, 創業網, 青年創業, 如何創業
創業, 網路, 動盪不安, 問題, 雅虎, 躍躍欲試, 趨之若鶩, 消費者, 經營模式, 經驗老道

以上文章引用至此: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009062309765

如有冒犯請誌留言版留言 會刪除

以下還有其他相關資訊 希望對您有幫助!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urakii3008 的頭像
    kurakii3008

    網路創業|網路創業成功案例|網路創業系統

    kurakii3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